允喵_ershu

磕,灿白[黑历史创造中]

【罐昏】没有你的结局

xxj文笔

借梗:一个韩国的广告(记不太清了)

不妥删


   挂钟的时针已经摆到九了,饭桌上原本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,现在也变得冰冷。

   


  朴志训又再一次抱着枕头在沙发上睡着了,原本只是想看看电视等人回来。然而又等了这么久,并且回来的不是人,是一通电话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“喂?我今晚不回来吃饭,忘记告诉你了抱歉。”



    这句简单又伤人的话,不知道是第几次从赖冠霖的口里传出了。朴志训也没有什么办法,只能跟自己说这是他工作太忙了。



   朴志训扭头看了看餐桌上的饭菜,满眼是无奈,他也不顾饭菜的温度,直接速速吃完,然后就洗洗睡了。


    

   今天还是没等到他呢......



   这段时间赖冠霖总是很晚回家,也经常忘了告诉朴志训不回来吃饭。这必定让他们的感情产生一道裂痕,朴志训开始怀疑起了赖冠霖。所以,才有了这一出。



    “你翻我手机干什么?”赖冠霖正皱着眉,俯视着正拿着赖冠霖手机的朴志训。



    朴志训被发现后,显然有一丝丝慌张,连忙解释说:“我就是想知道,你这段时间为什么那么晚回家...”



    “那你可以开口问我啊,为什么要翻我手机?”

     


    “我....我....”朴志训一时间不知如何回答。

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怀疑我外面有人了?”



     突然双方都沉默了,其实在朴志训心里,真的有那么一刻有过这种想法,但是很快被打断了。这会听到赖冠霖说出来,更是像哑巴吃黄连,有苦难言。



    赖冠霖一言不发,拿起旁边的西装外套就大步走出家门上班了。



    朴志训拿起手机打开微信,向置顶聊天的赖冠霖发了句对不起,屏幕上对方输入中的文字出现了又消失了,但是朴志训没得到回应。



    此后两人的日子像似冷战,但又不完全是,就如此胶着下去,到了某一天,就会爆发了。



    这天赖冠霖很早下班,项目的顺利完成,让他心情很不错。一打开家门却发现朴志训已经在一个人吃了,甚至连他的饭碗都没摆上餐桌。



    听见开门的声音,朴志训十分惶恐,他没想到赖冠霖会这么早回来,于是比赖冠霖先开口。



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没想到你今晚这么早回来,所以先吃了。”



     赖冠霖也不知是哪里来的怒气,也可能是忙碌的这些天积累的,现在通通发泄出来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不爱我了,心里早就没我了?”

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话,朴志训听到后觉得又幼稚又好笑,连嘴唇都在打颤,这些天,他也受够了。



      “这句话,应该是我问你吧?赖先生.......”



      这声赖先生实在是过于生疏了,赖冠霖没想到朴志训会这样叫他,但是他不服输,不想在这场战争中败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不知是附近哪家哪户的笨小孩打烂了瓷碟,瓷碟碎裂发出的清脆的声音在这种环境下真是刺耳极了。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期,道路上满满都是赶回家吃饭的人,而这声音将傍晚的天空划出了一道口子,裂口慢慢蔓延开来。



      “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,或许我们两人都腻了吧,是吗?你是这么想的?”



      朴志训想说不是,但是奈何他和赖冠霖一样,不肯认输。



    “是!你心里肯定是这么想的吧?哼...”朴志训表达完自己的意思后,还冷笑了一声。其实我已经不值得你去喜爱了吧...



    “行啊,那就分开,各过各的。”



     赖冠霖没想到这句话居然能这么轻易地从他嘴里说出。当初追朴志训追得那么轰轰烈烈的他,是怎么也不会想得到吧........



     “但我有个要求,很简单,可以吗?”朴志训的眼睛此时已经湿润了,他比赖冠霖先一步地回想到了从前。



     “你说吧,这算是我对你最后的妥协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再给我一个星期,这个星期里,每天你出门前吻我的脸颊,回来时给我一个拥抱,每天睡觉前说...说...一句‘我爱你’,这可以吗?”



      朴志训说着说着,已经无法抬起了头,手里的拳头越攥越紧。



      外面的车水马龙的喧闹与家里沉默不语的两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

     赖冠霖想了一会,同意了。



     就一个星期而已,不长的...不长的...很快就会结束这一切了。



    这是第一天,赖冠霖和朴志训都起得很早,依然是朴志训准备好了早餐,赖冠霖吃完去上班。



    刚想跨出家门的赖冠霖,被朴志训扯住了衣角。



    “你忘了吗?每天出门前亲吻我的脸颊?”

     


    赖冠霖听到后,不太耐烦地在朴志训脸上蜻蜓点水般落了个吻,转身就跨出了家门。



    朴志训也转过身去,只是那桃花池子溢出了水。



    其实赖冠霖这段时间并没有太多要忙的,回来的也不算晚。


   

    听到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,朴志训就站在了门前,张开双手。



    “一个拥抱。”



    如果你不记得的话,那就换我主动吧,反正.......这都是最后的最后了。



    一个没有温度的拥抱,就这样完成了。



    吃过晚饭后,两个人又各忙各的。互不搭理,互不打扰。



    直到夜很深了,两人才一前一后爬上了床。原本相拥入睡的两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开始背对着对方。



   “说爱我...”




   朴志训比赖冠霖先一步坐到了床上,抬头望着走进卧室的赖冠霖。



   “我爱你”



   很快又很轻的一声



   睡吧睡吧,很快就第二天了。



   第二天与第一天并无多大差别,只是落在朴志训脸上的吻更重了些,拥抱更贴近了些,说“我爱你”的语调更慢了些。



    第三天第四天,赖冠霖已经开始主动完成这些。



    第五天的早上,赖冠霖在亲吻时,手轻轻地扶上了朴志训的脑袋。朴志训感知到这个动作时,眸子抖了又抖。




    拥抱再近再紧,我们还是只剩下两天了。朴志训这样想着,他对这一切已完全不抱希望了。




   第六天的晚上,赖冠霖邀请他一起看了一部电影,是一部喜剧,两人都被里面滑稽的情节逗笑了。



   有点回到了那会呢.......



  “我 爱 你!”



  赖冠霖一字一字地对朴志训说,朴志训听到后笑了笑。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你认真说话的样子很好笑....



  拜托,请你不要这样,不然我怕我真的离不开你.......



   这是最后一天,赖冠霖在出门前弯腰亲吻了朴志训,不是脸颊,是那泛红的嘴唇。



   两人都不记得有多久没这样亲吻过了,唇瓣相互触碰,还想要更深入的吻,到快要窒息了,才分开。



  朴志训在被吻的时候眼泪就要控制不住了,脑海里一直在强调:不能在他面前哭,千万不能....




  当情花再次盛开时,没有谁可以置身事外。




   回到家时,朴志训得到的是赖冠霖锁紧般的拥抱,可这个比前面所有的拥抱更痛苦,像是带了把刀,精准无误地插入朴志训的心脏。



    在晚上时,赖冠霖先是在朴志训额头上亲吻了一下,才说出那句“我爱你”。




    你忘了吗?这是最后一天了......为什么要这样子呢 



    他是真的忘了吧.......他以为是真的和好了吧......



    朴志训这晚没睡而是背对着赖冠霖流泪,而赖冠霖则是看着朴志训圆圆的后脑勺沉沉地睡过去了,进入了甜蜜的梦乡。



    第二天醒来,赖冠霖虽然没看到朴志训人,但是早餐在,打开手机发现朴志训给他发了一条消息。



   我出去买点东西。



  赖冠霖笑着回了个“好的”,便吃完了早餐上班了。



  等到赖冠霖下班回来,家里变得不一样了,不一样了......他没有看到那个想拥进怀里的人,就连他的东西也一并消失了。



  饭桌上放着一支黄玫瑰,旁边放着戒指和钥匙,底下压着一封信。



    赖冠霖的大脑一下子被炸开了。



    原来昨天是最后一天啊.........



    七天这么快吗?我们不是和好了吗?为什么一定要离开.......



    赖冠霖把戒指拿起来紧紧包在手心里,渴望能感受到那人带着它时的温度。



    他拿起了那封信,打开,映入眼帘的并不是他脑海里想象的那样,只是简单的几句。



    赖先生,这几天感谢你完成了之前对我的承诺。今后我将独自领略这万千世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好吧



    信纸被打湿了,被捏皱了,这些文字也化作了利刃,直接刺穿了大脑皮层。



     赖冠霖才想起来,当初追朴志训时,曾向他许诺,以后每天亲吻他,每天拥抱他,每天说“我爱你”........



     旁边安静躺着的黄玫瑰,它的花语是:分离伤别、珍重祝福、道歉后悔。只是花是新鲜的,人是枯萎的。



    赖冠霖冲进了房间,什么都没有了,一点也没留下,通通都没有。




     他拿起手机慌忙的找到朴志训的号码,打过去是关机。他跌坐了下来,靠着他们一起睡的床。



     闭上眼,脑里浮现的画面是朴志训提着重重的行李箱离开这个房子里的画面,慢慢的那个小小的身影越开越模糊,最后消失了。



    当他想发微信,乞求他回来。文字打好了,但是发出去出现的的是红色感叹号。




   后来他问谁都一样,没辙了。他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,感受着那一阵阵划过他脸颊的风,细细想着会不会也曾划过他的脸颊,带着他的气息。




     他穿越了许多个十字路口,最终没能找到消失的身影,他最终还是失去了和他的完美结局。


【end】

击昏的要求这个梗就是开头我提到的,当时我看到那则广告,觉得很震撼,觉得这样真的太痛心了。不过广告后面是he


我文笔太差了,一时还没想好怎么圆回来,你们觉得需要吗?


我已经忍住了写中篇的冲动,比我脑海里想的简单了很多,也没有那么虐心吧,就像流水账那样,所以我希望有人能帮我完善这个简单的故事。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